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首富身家缩25亿 步长制药赵涛女儿爆斯坦福丑闻

    山东首富赵涛因为女儿留学斯坦福事件曝光后,步长制药影响巨大,到目前为止,山东首富身家缩25亿,可想而知赵涛为了女儿付出多大的代价。山东首富赵涛现在身家多少亿,他还会不会继续担任步长制药董事长一职。

    最近步长制药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但是主席台上并没有见到赵涛,而是由副董事长王益平主持,股东大会决议中也对赵涛只字未提,这到底是为什么,难道赵涛退出董事会了吗,还是说背后另有隐情。

    山东首富赵涛身家严重缩水
    山东首富赵涛身家严重缩水

    不过对于赵涛,或者说对于整个步长制药的低调谨慎而言,也在意料之中。今年4月,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爆发,其中一名涉案中国女生的家庭支付了高达650万美元,以换取进入斯坦福大学就读。这名女生被证实为赵涛的女儿赵雨思。而对于当时铺天盖地的舆论,赵涛也秉承了一贯的低调作风,未有亲自出面说明,仅在公司官网挂出了一则签名回应,称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更重要的是,在斯坦福事件尚未结束之时,公司又接到了来自上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函提到,公司2018年销售费用高达80.3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9%,其中市场、学术推广费及咨询费74.86亿元,又占了销售费用的九成以上,要求步长制药对销售费用做出说明。

    步长制药的回复则又一次成为了焦点。因为公司透露2018年度公司总共组织市场活动1.9万余场次,市场调研2.3万余场次,学术交流活动2万余场次。也就是说公司全年共举办了6万余次活动,平均每天花在活动上的钱超过2000万。与此同时,步长制药2018年的研发费用只有4.8亿元。

    从5月斯坦福事件爆发至今,步长制药的股价震荡下滑,累计下跌17%,实际控制人赵涛的个人持股市值,也从约140亿缩水至约115亿,财富蒸发2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