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伊朗向中国出口石油了吗?

    自从美国宣布取消伊朗石油出口的豁免权之后,美伊石油战就已经打响,这给伊朗石油出口带来了非常大的阻碍。根据伊朗今天最新消息称,目前受美国石油制裁的影响,伊朗石油出口量已经非常低了,那么伊朗向中国出口石油了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伊朗和中国最新消息
    伊朗和中国最新消息

    据业内消息人士和油轮数据显示,伊朗6月迄今原油出口已降至30万桶/日甚至更低,加剧全球石油供应短缺局面,之前美国收紧了对伊朗石油出口这一主要收入来源的控制。美国退出2015年伊核协议后,于去年11月再次对伊朗实施制裁。为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美国在5月结束了对伊朗石油进口国的制裁豁免。

    但两位追踪石油贸易流动的业内消息人士称,尽管如此,伊朗还是在6月的头三周实现了约30万桶/日的原油出口。路孚特的Eikon数据显示,伊朗原油出口量在24万桶/日左右。“实际原油出口非常低”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

    那么中国进口伊朗石油了吗?答案很明显:是有的。早前中方发言人就表示称,中伊一直都是在国家法框架下开展的正常合作。对于美国限制伊朗石油一事,中方立场一直都很明确:反对美国的单方面惩罚。事实上,在美国宣布实行禁令之后,中国不仅未顺从,还为了帮助伊朗缓解危机,多进口了伊朗200万桶石油,这大大超过了美国给中国豁免的36万桶/日的标准。

    所以在目前来看,伊朗还是有出口石油到中国的,而且伊朗石油也没有像美国预期的那样归零。就中国进口伊朗石油一事,早前伊朗总统还感谢中国,称中国帮了伊朗经济一个大忙,让伊朗经济不至于到绝望地步。对于伊朗受美国制裁此事,世界不少国家也是持反对态度的,其中就有俄英法德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