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浩沙健身倒闭? 浩沙健身关门原因是什么?

    当代年轻人严重缺乏锻炼,于是不少年轻白领都会办一张健身卡,希望能够利用下班时间锻炼身体。但有人反映刚办了卡,浩沙健身就关门了,且未提退款事宜,浩沙健身倒闭了么?为啥刚办卡就用不了?

    健身房
    健身房

    根据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最新公告显示,浩沙集团两位大股东施洪流和施鸿雁因欠款12亿余元及利息,被列入失信人员执行名单。这就像一道死刑判决书,宣布拥有20年品牌的浩沙健身以及浩沙集团轰然倒下。

    同时,老牌健身房浩沙健身在2018年11月份将南京的4家店全部转给了金吉鸟,2019年6月亦传出其老板跑路的消息。

    其实,除了浩沙健身倒闭外,2011年后,全国健身房数量出现下降,北京减少了46家,大量健身房开始倒闭。如2008年底中体倍力有44家店,到2011年底只剩下32家。2011年5月,青鸟健身在北京的5家门店因为拖欠租金被物业强制关闭;2011年6月,武汉帕菲克健身18家店跑路。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2013年中国商业健身俱乐部总数约为5000余家,其中80%基本在维持或亏损状态,而且截至目前,一兆韦德与威尔士等品牌健身房也经常关店。

    而浩沙健身2018年的两次股价闪崩,让浩沙健身转型之路陷入困境。无奈之下,浩沙集团选择断臂求生,在年底将北京总部的大部分员工裁撤。然而在努力填补现金流半年之久后,浩沙集团依旧难挽颓势。

    如今国内最早的连锁健身品牌——浩沙健身正处于生死时刻。三个月内,这家有着20年品牌历史、160家门店、30万会员的浩沙健身几乎全部门店关闭或转让。浩沙健身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在浩沙健身工作近十年的前总经理向《中国新闻周刊》透露,浩沙健身出现的问题与健身房的实际经营没有直接相关,主要原因是浩沙集团资本运作失败导致,“2018年,有机构两次做空浩沙国际的股票,让浩沙集团现金流紧张,旗下所有产业的现金流都往股市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