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上市时间表 科创板50万门槛是不是真的?

    科创板现在是很多股民都关注的一个板块,毕竟想要在股市赚钱的话必须就要进入新版块。根据科创板上市时间表来看,现在科创板上市已经在倒计时了。那么科创板50万门槛是不是真的呢?

    科创板最新消息
    科创板最新消息

    很多人都说想要进入科创板首先就要有五十万的资金,不然的话就进入不了科创板,而根据科创板官方给出的消息可以看出,科创板的确是需要有五十万资金才能入市,不然的话散户是很难入市的。

    事实上,科创板设置50万门槛除了保护中小股民之外,还有二层意思:一是,科创板设置50万门槛是去散户化。在美国股市中,机构投资者占比70%,而个人投资者只占30%的份额。多数投资人通过购买股票基金来间接参与股市投资。而这一次,虽然科创板设置了门槛,但是监管部门之前也推出了科创基金,上千亿的规模被市场抢购一空。监管层是希望散户投资者间接参与科创板。

    二是,在主板市场,中小投资者喜欢追涨杀跌,投机炒作氛围浓郁,不喜欢长线投资,这就导致主板市场的股价经常发生巨幅波动,无法走出长期慢牛行情。而科创板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机构,他们买了科创板股票是为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所以,机构投资者持有筹码比较稳定,这就有助于科创板能够稳定向上,避免出现象主板市场那样的“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