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使驳蓬佩奥在智利演讲 对中国经济崛起感到恐惧

    如今中国经济崛起,美国眼红得不得了,前段时间,中国大使驳蓬佩奥在智利演讲对中国的诋毁,蓬佩奥用极其恶毒的语言对华进行攻击,并且宣称中国投资竟有腐蚀性,对此,中国大使否认并反驳了蓬佩奥这一论点。

    中美经济
    中美经济

    中国的快速发展与崛起,已经使得美国感到恐惧并意识到了危机,此外,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使美国感受到“挑战”。所以,美国为了打压中国经济才频频针对我们,倘若有一天中国真的超越美国的话,美国的世界霸主位置就会岌岌可危,因此,美国一直以来都在想方设法制约中国的经济发展。

    据悉,我驻智利大使徐步当地时间13日接受智利媒体专访,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4月12日访问智利期间对中国进行大肆恶毒攻击,徐大使在专访中予以有理、有据、有力的驳斥。

    在《三点钟报》的专访中,徐步大使否认中国投资具有“腐蚀性”、中国公司从事间谍活动以及中国不是可靠伙伴,同时肯定了智利的对外政策,并表示两国关系将继续加强。在被问及蓬佩奥在访问智利期间针对中国的内容时,徐步大使表示,已经失去理智,走得太远了。

    智利是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和气候变化大会的主办国,蓬佩奥理应集中精力谈美国计划如何为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作贡献,如何为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作贡献,如何为推动世界经济振兴作贡献,如何为应对气候变化给全球带来的挑战作贡献。但是,他对这些问题毫不关心,反而把重点放在攻击别的国家上。

    他指责中国投资有“腐蚀性”,会滋生腐败并侵蚀良政,他说中国不是可靠的合作伙伴……这种指责是荒谬的。中国和智利之间的经贸合作为智利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美国没有为拉美国家经济发展做出实质贡献,却指责中国与拉美的经贸合作以及中国在拉美投资。蓬佩奥先生是个伪君子。去年中国在智利投资超过60亿美元,中智贸易额超过428亿美元,远远高于智美贸易的240亿美元。中智经贸合作的好处是相互的。

    蓬佩奥声称美国是拉美的可靠伙伴,我想他低估了拉美人民的记忆力。历史上,美国就把拉美视为“后院”,动辄对拉美国家进行军事干涉或制裁,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包括美国对古巴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无情封锁,特朗普总统要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还有美国对海地和中美洲国家的援助非常少。智利人也十分清楚,智利取得的发展成就并非美国施舍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