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 中国禁止出口稀土美国会怎样?

    说到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有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中国的稀土。我们都知道美国对中国的稀土资源是非常依赖的,如果中国真的禁止出口稀土到美国,那么美国的科技以及其他产业将会受到严重的打击。所以,不少人都认为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就是中国的稀土。

    中国稀土
    中国稀土

    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中国禁止出口稀土到美国,肯定会对他们产生一些影响,而且这影响还不容小觑。首先是工业领域,稀土对他们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维生素”。稀土在激光和纤维等原材料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重要的是要知道美国的稀土储量不大而且没有开采。

    第二是军事。稀土相当于“核心”。许多高科技武器需要稀土,如小型炸弹,激光制导系统等,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稀土有许多物理性质,可以结合不同的材料,形成各种新材料,以提高军事装备的性能。如果一个国家想要不要被欺负,他必须在军队中发展良好。可以说,没有稀土,美军就会陷入困境。

    第三是生活。稀土就是“无处不在”的存在,我们可能在生活中没有注意到它,但实际上人们使用的手机和电脑都是用稀土材料制成的。还有一种在我们周围的玻璃和纺织品领域有很多应用。没有稀土,人们的生活将非常不方便甚至倒退。它在各行各业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所以稀土有多么重要,大家现在应该了解到了,一旦中国禁止稀土到美国,美国肯定会方寸大乱。目前有消息称,美国为了摆脱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到处去寻找稀土资源。有意思的是稀土资源是找到了,但是尴尬的是他们没有开发稀土的能力,所以归根结底美国还是离不开中国的稀土,说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是稀土也一点都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