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警告美国 外媒:美国封杀华为失败

    前段时间,美国政府再次对我国企业华为集团大挥制裁棒了,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试图阻断华为与美国企业的联系。此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是警告了美国“怎么都打不死我们”。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采访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采访

    对于美国近来不断施压别国,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说:“首先,我反对美国这样的做法。这种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是不被接受的。美国不可能摧毁我们。世界需要华为,因为我们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的国家暂时不要使用华为,我们也只是把规模缩小一点而已。”任正非表示,就算美国施压,也“只会让我们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他同时非警告称说:“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北方不亮还有南方亮。美国不能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记者:您提到华为可能并不值得大家有这么多的关注,但是看一看美国的很多政治人物,包括特朗普总统在内,他们确实是花了很多时间来谈论华为。任正非:可能是因为打不死我们,怎么打都不死,可能以后还不会死,他们要几年都这么关怀下去,是不是很疲惫?我们和美国政府的沟通,各个管道都在进行。因为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在法庭里沟通,就是在和美国政府沟通。美国政府出具证据给法庭,我们也出具证据给法庭,让法庭来判断我们是有错,还是没错,还是错多少,做出裁决,这才是最主要的问题。作为一个谈判筹码,我觉得我们不值得,我们也不愿意。

    近年来,逐渐发展壮大的华为已然成为了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的代表了,美国政府也是担忧华为的壮大会影响本土企业的切身利益,所以频频对华为展开制裁。但即便没有了美国市场,华为依旧拿下了超过40份5G商业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