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公布安全报告 一季度涉及违法犯罪案共121起

    去年,滴滴接连发生多起乘客遇害事件。在舆论及监管压力下,滴滴宣布整改。其后,滴滴定期公布整改情况。25日,滴滴公布安全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平台共发生121起涉及违法犯罪的案件,破案率为100%。

    据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滴滴网约车和网约出租车共收到司乘双方车内纠纷冲突投诉8万余次,约占平台订单的0.0042%。经核实后,发现虚假投诉占比超35%,最终警方受理违法犯罪案件121起(刑事立案10起,治安案件受理111起),平均每百万单违法犯罪案件约为0.063起。

    滴滴公布安全报告
    滴滴出行

    从案件办理情况看,上述111起案件中,司机侵犯乘客的案件7起,司乘双方冲突升级互相殴打的案件12起,乘客侵犯司机的案件92起,按此比例计算,111起治安案件中,83%是乘客责任。

    滴滴已对上述案件中相关涉事司机和乘客分别予以暂停服务、安全教育以及永久停止服务等处罚。滴滴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全部121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已在案发后迅速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滴滴平台上的案件破案率为100%。

    去年,滴滴顺风车业务发生恶性事件,引发公众对其安全性担忧。同时,监管部门对滴滴采取强监管措施。自此,滴滴提出整改。而从今年一季度的安全报告来看,滴滴整改取得一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