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证开始发了 农村宅基地自由买卖试点了?

    在前几年宅基地还没有那么值钱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今天宅基地会变得这么抢手,根据最新报道称宅基地证开始发了,农村宅基地自由买卖试点也被曝出即将开始了,那么这些消息准不准确呢?

    农村宅基地最新消息
    农村宅基地最新消息

    在城市里,每个人买房都有房产证,而房产证还可以办理贷款、质押等业务,房子相当于每个人的固定资产。在农村地区,农民也有房子,这些房子都是用自己的血汗钱建造的,但大多数房子都没有房产证,房产证相当于房屋的身份证,是房屋价值最有力的证明。

    好消息是证书在农村地区也来了,随着农村土地权利验证完成后,下个月开始在农村分配证书即农村。这是确保农民的权利和利益的证明,大家一定要仔细检查,确认无异议后,在签字。

    根据我国大规模现行的法律规定:农村宅基地是不可以进行自由买卖的。若是想进行农村宅基地的买卖是需要满足一定的要求。众所诸知,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是归属于集体组织所有,农民只享有使用权和收益权。

    所以最基本的想要进行农村宅基地的买卖交易就必须通过集体经济组织同意。值得注意的是若是将自己申请的宅基地进行买卖后,是无法在申请宅基地的。但是宅基地进行自由买卖也不是完全不可以。最近国家对此也出台了一定的政策,但是该政策还在小规模的试点当中。

    如果农村宅基地可以全面实施买卖的话,那么宅基地将会很值钱,最起码会和小县城的地皮同等价钱,到时候的话很多人都会抢着要买宅基地,而有宅基地的村民可以说是直接发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