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9 房产税税率如何征收?

    如今,房地产行业发展快速,很多朋友在买房之前都比较关心房产的相关知识。如果要买房的话,首先要先了解一下相关的房产税知识,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屋。那么,房产税最新消息2019年是怎么样的?房产税税率如何征收?

    房产税
    房产税

    房产税最新消息

    1、最新房地产税计算方法确定:按照人均免除税费居住面积x家庭人数。人均免除税费面积(扣除面积)预计确定在30-60平米,由各省人民政府自行确定。免除税费面积以首套房所在地区制定的标准计算,首套房面积不足以扣除的部分,可于第二套房中扣除,依此类推。

    2、需要强调的是,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即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

    3、另外,房地产税的征收需要与其他政策配合执行,例如土地制度和住房制度等。与此同时,房地产税的征收需要在提高税率并且扩大征收范围的情况下,全面综合的影响房价。

    房产税如何征收

    1、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

    2、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

    对于房产税的缴纳,是根据当地的政策来进行办理的。好了,以上就是房产税最新消息2019年的相关介绍,大家在缴纳房产税的时候,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一下相关的部门,注意一下缴纳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