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失业率创最高 印度人为何求职艰难?

    印度总理莫迪2014年上台以来,似乎有意效仿人口数量相近的中国,接连提出了“印度制造”、“经济特区”等发展模式。但在4年以来,却导致了印度失业率创最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印度失业率创最高引关注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7日报道,印度2018年的失业率(城市男性失业率等)创出有相关统计数据4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城市地区就业情况的恶化尤为严重。

    印度
    印度

    报道称,一名从印度名牌大学德里大学毕业的24岁男性沮丧地说:“我投了差不多80份简历,才获得两次面试机会,还都没有成功。”他毕业后仅仅以实习的方式工作了三个月,之后一直在找工作。这名男性表示:“不少朋友也是这样。哪里的工作都很抢手,找到工作的只是一小部分人。”

    报道介绍,印度每隔几年会按照城市、郊区、男性和女性这四个指标公布一次失业率。截至2018年6月,城市男性的失业率为7.1%,郊区男性为5.8%。城市女性的失业率为10.8%,郊区女性为3.8%。

    报道称,城市女性失业率创下40年来的最高水平,城市男性、郊区男性以及郊区女性的失业率则创下有相关统计数据4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印度整体失业率达6.1%,但由于统计上的限制,无法与之前进行比较。

    制造业低迷或成主要原因

    至于印度失业率持续攀升的原因,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的米斯拉表示:“失业率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制造业的低迷。”从各产业的就业人数来看,农业约占50%,服务业约占20%,制造业只占到10%左右。

    印度虽然有充足的劳动力,但“人口红利”含金量太低。印度是全球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之一,13亿人中,几乎有12亿都是贫困人口,赤贫人口高达7300万人。贫困率人口众多,说明受教育率也不高,而大部分年轻劳动力的增长来自印度最贫穷的地区。这也就导致了印度的“人口红利”含金量不高,无法提升该国制造业的质量。

    而除了效仿中国,重视制造业以外,印度还提出和中国一样特区经济模式。但和中国不一样,印度的“经济特区”多达423个,这样缺乏规划的政策建设,使得印度国家资源难以集中和有效利用,这些所谓的“特区”,几乎形同虚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