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收购家乐福 大手笔收购乐福原因是什么

    近年来,在互联网线上销售市场趋于饱和后,很多电商公司,都是开始注意到了线下新零售。近日,苏宁收购家乐福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据了解,苏宁将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那么苏宁此番大手笔收购乐福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苏宁收购家乐福引关注

    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苏宁
    苏宁

    家乐福中国在快速消费品零售行业的地位“可圈可点”。目前,家乐福中国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同时拥有约3000万会员。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位居2018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前十。

    大手笔收购乐福的原因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温州科技学院陈晓鸣副教授则认为,苏宁收购家乐福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三点:

    一是国人熟知的世界三大连锁超市沃尔玛、家乐福和麦德龙之一的家乐福中国将由中资公司控股,意味着中资公司在线下超市零售业态的份额进一步提升,外资公司份额的进一步下降。

    二是主打生鲜品类、代表线下连锁超市经营佼佼者的家乐福,曾经在世界许多国家十字路口、十字街头(Carrefour法语原意即是此意)经常可见的招牌,在中国即将纳入苏宁旗下,可谓我国民营企业崛起的又一例证。

    三是代表线上线下零售渠道融合的苏宁早已不满足于只做家电零售商,此举意在扩大经营品类、完善线下渠道,同时可以明显减少建设新品类品牌门店所耗费的时间与财务成本。而对于家乐福而言,出售可能是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套现、转攻其他新兴市场的需要。毕竟老牌的家乐福品牌的在国际知名度上,还是高于苏宁的,与其在中国这一利润率不再凶猛的市场厮杀,不如转向其他红利市场更能获取更高的回报。

    而对于家乐福来说,接受自于中国苏宁的收购提案,可在在一定程度上,与家乐福集团中国的业务进行互补,融合苏宁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市场经验,将可以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