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民营企业家冤狱 赵守帅坐牢11年获赔21亿元

    在中国,错综冤案时有发生,然而甘肃民营企业家冤狱之案却引发全国关注,民营企业家赵守帅坐牢11年,最后却被查明是冤案,然而蒙冤不仅让他失去了11年的人身自由,更是让他的民营企业就此破产。

    坐牢
    坐牢

    一个人能有多少个11年?赵守帅被冤枉做了11年牢,虽然迟到的争议终于来了,国家也赔偿了21亿元给他,但是这些钱也买不回来他的青春以及他的商业帝国。据悉,赵守帅是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人,曾是当地的农民企业家,人送外号“赵半城”。他经营的永昌县农机公司在县中心占地一千多平米,还另有一处三千多平米的农机商贸城。

    民营企业家赵守帅被错误关押11年,其巨额资产被变卖。获平反之后,他以企业名义,向此前将他错误定罪的河南省新乡市中院提交了21亿元的国家赔偿申请。

    1月12日,赵守帅告诉记者,他的国家赔偿申请分两块,一是被错误关押11年的人身自由赔偿金额,另一个是以企业名义申请企业损失赔偿。目前,人身自由赔偿标准已经确定,钱尚未到账,还在走程序。由于和新乡中院签订了保密协议,赔偿金额不便透露。但关于对企业损失的赔偿申请,法院已决定不予赔偿。他表示:“不会罢休,将继续向河南省高院提出申请。”

    案件平反之后,2018年11月20日,赵守帅向新乡中院提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书。12月30日,新乡中院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书》称,现有证据不能证明该院存在侵犯赵守帅公司财产权的问题,驳回了他的国家赔偿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