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特朗普终于动手了油价要涨?

    近日,伊朗打响第一枪,击落美国一架无人机。今天,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如何?据外媒报道,特朗普终于动手了,周一要对伊朗追加“大制裁”。受此事件影响,金价、油价走高。

    据知名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周一将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同时,特朗普说:“从来没有收回”打击伊朗的命令,“只是现在不执行”。外媒称,新的打击方式,包括网络战都在考虑和实验中,攻击的目标包括伊朗情报部门和导弹发射系统。

    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网络战

    6月20日,伊朗击落一架美军高空无人驾驶侦察机,认定它侵犯伊朗领空。起初,特朗普批准报复性打击伊朗,但最后一刻下令中止。面对美国即将实施的“重大额外制裁”,伊朗则警告美国不要动武。

    受伊朗局势紧张加剧影响,全球市场有所反应:周一亚市盘初,现货黄金跳涨,最高触及1409.90美元/盎司,一度逼近1410美元/盎司关口;油价周五小幅走高,美油上周累计涨逾9%,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一旦美国伊朗关系继续恶化,油价可能继续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制裁伊朗,将可能危及全球石油运输安全。因此,目前各方呼吁美国和伊朗保持克制,通过政治方式解决问题,而不是战争。面对美国的新一轮制裁,伊朗将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