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实际黄金储备有多少 看完这个数据你会惊呆

    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黄金储备,那么中国的实际黄金储备有多少呢?据了解,中国是全球黄金需求第一大国,并且和同样热爱黄金的印度不同,中国还是黄金生产大国。

    黄金储备
    黄金储备

    黄金储备指一国货币当局持有的,用以平衡国际收支,维持或影响汇率水平,作为金融资产持有的黄金。它在稳定国民经济、抑制通货膨胀、提高国际资信等方面有着特殊作用。黄金储备的管理意义在于实现黄金储备最大可能的流动性和收益性。作为国际储备的主要形式之一,黄金储备在流动性上有其自身存在局限性,因此应考虑其适度规模的问题。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官方的黄金储备为1842.6吨。这一数字算多吗?显然不算多。如果平均分给中国的每个人的话,每人也就只能分到1.3克左右。虽然黄金很贵,但1.3克黄金又能用来做什么?

    如果把这些黄金换成美元,以现在的国际金价计算,大概也就能换712亿美元左右。700多亿美元对普通人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但相比我国3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说,占比还不到2.3%,所以这些黄金储备还真不算多。

    中国的黄金储备在世界能排第几?

    虽然从绝对数量上中国的黄金储备不算多,但如果跟世界其他国家比起来,中国的黄金储备还是处在世界前列的。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的黄金储备量在世界排在第六位。

    或许大家对这个排名并不是很满意,但排在中国前面的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都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其黄金储备较多还有一定历史渊源存在,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也不过是不久前才超过中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