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来大陆的感受 台湾与大陆发展差距太大了

    内地改革开放之后,综合国力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台湾却始终原地踏步,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由于缺乏了解,许多台湾人还是认为内地非常贫穷,殊不知内地发展早已将台湾抛开几条街了。日前有台湾人将来到大陆后的感受发到网上,引发热议。

    台湾发展慢
    台湾发展慢

    这位台湾游客旅行结束回到台湾后,竟把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全都告诉了身边的台湾人。尤其是在大路上看到大陆发展迅速的科技水平,比如智能无轨电车、无线支付与高端无人超市等。特别是这些高端的无人超市,只要通过人脸识别就能,计算和结算,简直是让他大开眼界。但是许多台湾人都觉得说的有些夸张,发展到这么先进的地步应该不会是大陆吧?所以台湾人对此言论表示怀疑。

    台湾人盲目自大,在政客的影响下,许多台湾人对内地印象不太好,但不可否认的是,内地发展的确太瞬速,台湾也应该努力了,不然迟早会被这个时代淘汰。据悉,台湾GDP目前远远低于中国广东GDP,相信未来内地会有更多省超越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