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比中国富裕?伊朗眼中的中国经济实力更加强大

    伊朗是石油产量大国这是众所周知的,石油能源是工业的血液,没有一个国家是不使用石油的,可想而知石油带给伊朗的财富是多么雄厚,那么伊朗比中国富裕吗?有消息报道称伊朗眼中的中国经济实力更加强大,具体情况怎样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国经济实力比伊朗强
    中国经济实力比伊朗强

    伊朗是一个曾经远比中国富裕的国家,依靠丰富的石油资源,在七十年代起高速发展,成功将一个农业社会,使之工业化和经济现代化。1985年,伊朗人均GDP是中国的6倍以上。

    然而,由于美国始于八十年代的制裁以及接下来的全面封锁(终止一切经济往来、禁止伊朗石油进口),伊朗经济发展始终受限。在2012年,中国人均GDP正式超越这个产油大国。所以按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伊朗是没有比中国富裕的。

    近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经济环境良好,经济实力也越来越强大,不少国家的商品都离不开中国制造。而在伊朗经济中,除了石油是比较突出的,其他产业却没有什么起色,相比中国伊朗的经济确实是差了些,所以伊朗眼中的中国经济实力更加强大,这是大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