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民诉赵薇案新进展 驳回祥源文化上诉维持原判

    赵薇曾因空手套白狼事件被证监会处罚,事后还被大量股民起诉,如今股民起诉赵薇案已有了新进展,据悉,法院这次驳回了祥源文化上诉,并且维持原判,那么赵薇这次服气吗?她还会不会继续上诉呢?

    赵薇
    赵薇

    作为明星,赵薇似乎从来都不缺乏关注度。近期,赵薇50倍杠杆收购上市公司一案再次将她推至风口。祥源文化与赵薇的是是非非,再度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话题。据悉,2019年1月17日,投资者诉祥源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迎来一审胜诉判决。杭州中院判决认定,祥源文化的信息披露问题对投资者和市场预期产生了严重误导,其违法行为构成“虚假陈述”,原告损失与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祥源文化应承担赔偿责任,赵薇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6月18日,祥源文化发公告称,6月17日收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的15份《民事判决书》,根据《民事判决书》显示,法院对15起上诉案件审理终结并作出二审判决,驳回祥源文化上诉,维持原判。祥源文化表示,此事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影响。

    1月18日,祥源文化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上述15起案件的一审判决书,判决祥源文化合计赔偿人民币432,239.89元(含赔偿款、利息及案件受理费)。一审判决后,祥源文化上诉。

    2016年11月,龙薇传媒曾试图以30.6亿元资金收购万家文化(现名祥源文化)29.135%的股份,而其中自有资金仅0.6亿元,杠杆率高达51倍。

    2017年11月,证监会认定,龙薇传媒收购行为涉嫌信披违法。

    2018年4月16日晚,证监会公布了对万家文化的处罚结果: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受到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其中黄有龙、赵薇、孔德永5年内禁入证券市场;万家文化、龙薇传媒均被处以60万元罚款,并被警告及责令改正。

    2019年1月17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17位股民起诉祥源文化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作出一审裁决,判决祥源文化、赵薇等被告共计赔偿股民48.8元人民币。

    2019年2月,有媒体报道称,祥源文化和赵薇不服一审判决,已经提起上诉。

    2019年5月17日,祥源文化公告称,公司、龙薇传媒、孔德永、赵薇等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已经宣判,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公司等赔偿原告7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