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拆股对股民有什么好处 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拆股通常会出现在股票价格过高的时候,也就是把一张股票分成两张股票,两张股票变成三张等。或许很多人对拆股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拆股对股民有什么好处?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拆股是什么意思
    拆股是什么意思

    拆股对股民的好处有这四点:一是拆股后每股的股价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股民买卖该股所需要的资金就降低了;二是拆股可以增加散户投资者对于公司前景的信心;三是股票拆股有助于公司并购政策的实施,增加对被并购方的吸引力;四是股票分割带来的股票流通性的提高和股东数量的增加,可以避免散户遭受到一些黑天鹅事件。

    拆股后股票市场价格减少,买卖股票的人越多,股票的流通性越大,股票价格的增长前景越好。流动性好就有流动性溢价,股票容易上涨走牛。拆股是对股价有正面积极作用的行为,这增加了市场对股票看好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