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持有美国债券情况 中国抛美债有什么影响

    在以前很多国家都会购买美债,持有美债相对比较多的国家就是中国了,但是最近无论是中国、俄罗斯还是德国等等都在相继抛售美债!那么现在中国持有美国债券情况怎样呢?中国抛美债有什么影响?

    美债最新消息
    美债最新消息

    很多人不明白,中国或者其他国家为什么要花这么大的手笔去购买美国国债呢?答案是这样的,美国作为全球的最大的一个经济体,资本市场也是全球最发达的。所以美国的债券市场理所当然能够在全球债券市场的活跃度上排名第一。其规模和流动性的增强让中国和其他国家选择美国国债。再一个原因,在当前全球金融不断的波动的情况下,金融危机随时都可能爆发,所以为了不让货币发生很大波动,不让美元发生很大幅度的贬值,中国只有不断地购买美国国债以保证自己的利益。

    笔者认为当下中国有两个原因不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首先,中国若大举抛债、会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飙高,进而重创中国重要的出口市场。

    第二,中国除了美国国债以外,其实已没有其他资产可存放其规模庞大的外汇存底。也就是说,对中国而言,积欠庞大债款的美国已经成为大到不能倒的债务人,两者形成微妙制衡。

    现在抛售美债其实也算是一个战略来的,但是中国不会完全抛光美债,毕竟现在的美债还有具有相当高的价值。抛售美债可能也是有其他原因,总的来说现在美债中国不会完全抛售,但是其他国家就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