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方的老板是谁 京东方被华为收购了?

    此前,因为与华为在柔性屏领域展开合作,将三星逼上绝路,京东方也是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作为一家生产屏幕的高科技企业,京东方的老板是谁呢?有传闻称京东方被华为收购了,这是不是真的呢?

    京东方最新消息
    京东方最新消息

    有些读者不知道的是,京东方原来只是北京的一家濒临破产的电子管厂,曾经被很多投资者调侃为“烧钱机器”、“亏损大王”,但在年复一年的磨练和积累下,终于逆袭成为全球液晶面板出货量第一名的厂商。然而,随着技术迭代,OLED屏幕技术将成为未来屏幕的主流,此前该技术一直是被三星所垄断,而在去年10月份,随着京东方打造的全球第二条OLED生产线量产开启,成功打破了三星的垄断。

    北京时间2019年5月5日,华为公司与京东方科技集团在四川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根据协议的框架内容,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华为承诺给予京东方战略供应商待遇,京东方承诺给予华为战略客户地位等。换句话说,届时华为最强的旗舰手机上,手机屏幕将是中国制造;京东方研发生产的屏幕,也将第一时间满足中国企业的需求。两大国产巨头强强联手,为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

    王东升是BOE(京东方)创始人,1993年带领2600余名员工共同出资,自筹650余万元种子资金进行改制创立BOE(京东方),出任董事长兼CEO,带领京东方开启了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创业征程。历经26年艰苦奋斗,BOE(京东方)从一家仅有6000万元规模的电子元器件公司,成长为年收入千亿元,业务涵盖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的国际化物联网公司。

    从一家濒临破产的电子管厂,发展成一家市值超千亿元的高科技企业,京东方的发展速度无疑是惊人的。但目前,并没有消息指出京东方被华为收购,双方仅是合作关系而已,可以预见的是,华为的高端手机都将逐渐改用京东方的国产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