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方集团是国企吗 核心业务都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华为手机一直都是使用京东方的屏幕,并不是使用最好的三星AMOLED屏,所以大家也开始关注京东方。关于京东方这家企业,大家都是比较陌生的,那么京东方集团是国企吗?核心业务主要包括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京东方创始人
    京东方创始人

    据了解,京东方集团并不是国企,属于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京东方有国家的股份在里面,但是京东方的股份里面,国有法人持股只有27.27%,是实际控制人。但京东方股份中还有上市股份,其他法人所持等股份,所以说京东方是国企是不全面。

    基于在发展显示事业中积累的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基础,BOE(京东方)2014年启动DSH战略转型,由原有的端口器件事业向智慧物联事业和智慧医工事业延展。京东方目前在北京、合肥、成都、鄂尔多斯、重庆、福州、绵阳、武汉都设有生产线,其中,北京的生产线为第5代TFT-LCD生产线,第8.5代TFT-LCD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