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房户买房补贴15万 重磅!以下这四类人有福了

    买房毫无疑问是每个家庭的大事了,刚开始小编听到网上传言无房户买房补贴15万的消息,确实是颇感震惊的,其实是有的,但是只有部分符合条件的农民才能领取农村建房补贴的。那么,究竟哪些农民能享受该福利呢?

    1、分散供养的五保人员

    没有被收进养老院集中供养,在农村分散居住的五保人员,在唯一的可居住的房屋残破,经鉴定属于危房的情况下,是可以领取新农村建房补贴的。

    农村建房补贴的四类人

    2、低保人员

    符合低保相关规定,被纳入低保范围的人员,在唯一的可居住的房屋残破,经鉴定属于危房的情况下,是可以领取新农村建房补贴的。

    3、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

    经民政部门认定,已经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在唯一的可居住的房屋残破,经鉴定属于危房的情况下,是可以领取新农村建房补贴的。

    4、贫困残障人员

    持有残疾证,且因生活不能自理,导致生活贫困的人员,在唯一的可居住的房屋残破,经鉴定属于危房的情况下,是可以领取新农村建房补贴的。其实我国对一些生活困难的村民,给出的福利政策是很好的。

    所以,以上这四种人是能享受到农村建房相关补贴的,当然了以上这四类人家庭都是比较困难的。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是每个地方最高补贴都有15万的,具体还是要看当地的相关规定,大家可以事先到有关部门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