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医保好消息 7月1日医保改革方案出炉

    医保现在是最重要的一个社会福利保险,如果没有买到医保的话,生病去医院做手术住院等等都要花很大的价钱。根据最新报道称明年医保好消息要来了,据说7月1日医保改革方案出炉了,具体是什么情况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医保将实现城乡两统一

    不仅是社保政策,对于医疗保险制度,农村朋友都是非常羡慕城市人的。在农村人看来,城镇居民的医疗保险报销力度更大、优惠更多。为更好的整合及完善民医疗保险,农民羡慕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情况将从此消失,因为,医保将实现城乡两统一。

    医保最新消息
    医保最新消息

    异地就医可在医院直接结算

    目前,农民只有在当地医院就医后才能立即办理费用报销,如果需要去异地就医,一般都需要先自己垫付医疗费用,出院结算后,回到户籍所在地的新农合办公室去报销。这样不仅会给本身比较困难的农村家庭带来就医障碍,还会让农民朋友到处“跑腿”,多了不少折腾和麻烦。以后出院后直接就在医院结算,着实是方便了不少。

    国家补贴增加

    实现医保城乡统一后,国家每年划到个人账户的补贴将比之前多40元。虽然数额不大,但对于困难家庭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

    上面就是今年医保的好消息,网友们都了解了吗?现在医保对于个人来说十分的重要,如果没有买到医保的市民尽量要去购买医保,就算不买医保也要买新农合,不然的话生病住院做手术是完全不能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