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大豆积压程度严重 上百个农场宣告破产

    美国是大豆产量最高的国家,每年中国都需要从美国进口大量大豆,不过近年来,中国进口美大豆锐减,导致美国大豆积压程度严重,很多美国农场都纷纷宣告破产,豆农们更是损失惨重叫苦连天。

    美国大豆
    美国大豆

    一年多以前,美国政府挥起关税“大棒”,对中国挑起贸易争端,中国随后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反制。中国是美国大豆的主要出口国,受反制措施影响,美国大豆出口额大幅下降,价格也遭受重创,近期大豆期货价格甚至一度跌至10年来最低。

    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称,中国大豆买家要求美国卖家将原定于7月发货的货物推迟至8月。推迟发货可能会加剧美国出口商已经面临的问题,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普遍的洪水对物流构成挑战,大豆已经面临前所未有的积压待运。

    另据汇通财经,2019年前三个月美国农场破产申请总数为130份,是近7年来第一季度的最高总数。也就是说,在2018年到2019年一季度,目前已知的,共有628个美国农场宣告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