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将突破浓缩轴上限 美伊关系开始正面硬刚

    美伊紧张关系再次升级,据悉,伊朗将突破浓缩轴上限,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引起伊朗强势反击,那么浓缩周上限被突破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此举究竟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

    伊朗领导人
    伊朗领导人

    自从美国对伊朗发动制裁之后,就引发了伊朗的报复之心,这次伊朗终于采取行动了,当地时间6月13日,两艘油轮先后在阿曼湾遇袭爆炸,成为美伊紧张关系再升级的又一导火索。美方指责伊朗方面发起此次袭击,并多次公布照片、视频证据,伊朗方面则一再予以否认。

    17日,美国宣布向中东增派1000名美军士兵;伊朗方面则表示将提升浓缩铀生产能力,在未来10天内突破伊核协议限制。中东紧张局势一触即发。

    今年5月以来,美国一方面全面施压伊朗,取消部分国家进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权,另一方面以受到伊朗威胁为由向海湾地区增派军力,试图武力威慑伊朗。伊朗方面则一再谴责美国发起的“经济战”,并威胁将部分退出伊核协议。双方从口头威慑逐步转向了具体行动。

    伊朗未来10天内浓缩铀将破限制

    就在美国宣布向中东增派1000名美军士兵的同一天,伊朗方面表示,他们的铀储量将在未来10天内超过伊核协议的规定限度。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17日在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旁举行记者会,称伊朗决定提高浓缩铀生产能力,到27日突破300公斤低丰度浓缩铀储量上限。但他同时也表示,一旦伊核协议其他签署国履行承诺,伊朗将停止这一做法。

    伊朗浓缩铀储量超过伊核协议限制意味着什么?

    根据2015年伊核协议,伊朗低丰度浓缩铀储量不得超过300公斤,可制备的浓缩铀丰度限制在3.67%以下,远低于武器级浓缩铀需要达到的90%以上丰度。

    美联社称,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的表态意味着,伊朗距离武器级浓缩铀水平仅一步之遥,也意味着伊朗真的在考虑退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伊核协议。

    事实上,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今年5月就宣布将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不过,伊朗方面也表示,希望欧盟方面能够“挽救”伊核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