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楼市坏消息 房贷利率上调买房成本上涨

    老百姓每天都希望楼市中迎来好消息,希望买房成本降低,这样生活压力就没那么高了。不过事与愿违,近日楼市迎来坏消息,部分城市房贷利率上调,房贷利率多次下调后终于迎来上调,这意味着大家买房的成本要上涨。

    房贷利率上调
    房贷利率上调

    近期,随着监管层的预警,房贷利率在连续5个月下调之后,5月开始有部分城市有回升的态势。青岛房贷利率据称从只上浮10%、12%,又回到了上浮15%。此外,江苏南京、安徽蚌埠、广西南宁等地也出现房贷利率上调的迹象,且多为二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南宁某股份行从4月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上最高上浮25%,到5月变成了上浮40%。合肥5月份房贷再次出现收紧,有商业银行利率再次上调,放款速度也在变慢。

    房贷利率为何会上调?这很大概率与当地房地产市场过热有关系,需要上调房贷利率抑制楼市火热情况。房贷利率上调,最不想看到这个现象的无疑是老百姓,本来买一套房只需要一百万,现在利率上涨了之后需要一百一十万,比工资上涨幅度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