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人口将达97亿 人口增速放缓对经济影响几何

    据联合国报告,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97亿。同时,报告指出,世界人口增速在不断放缓,甚至部分国家出现萎缩。此外,世界人口老龄化的速度在加快。

    17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发布《世界人口展望2019:发现提要》的报告。报告称,203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85亿,2050年达到97亿,2100年或将达到110亿。值得注意的是,一半的世界新增人口将主要来自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埃及、美国等9个国家。预计在2027年左右,印度人口数量将是全球第一。

    世界人口将达97亿
    人口增长

    报告指出,世界人口增速在放缓,更多国家人口出现萎缩,萎缩的国家数量或增至55个。同时,世界人口老龄化加剧,导致工作年龄段人口比例下降,这将给社会保障带来不小的压力。

    一般来说,人口增长与经济之间存在相互作用的关系。人口数量的多少对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从经济的角度来说,人口增速放缓以及老龄化,不利于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