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接班人是谁 郭台铭接班人变化增加到9人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要参选2020年台湾领导人,一个从商几十年的郭台铭要退出商界走上政治的路线,鸿海集团庞大的商业帝国接班人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郭台铭接班人是谁?鸿海集团新董事长人选名单已经出来了。

    前段时间,鸿海集团新董事长人选就已经对外公布了,郭台铭接班人是谁?虽然公布了人选名单,最终谁是新董事长还是一个未知数,现在候选名单又增加了,候选人从3人到9人,最终是谁胜出答案很快就揭晓了。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距离6月21日郭台铭最后一次主持股东大会,并宣布接班人的日子,只剩下一周了。在本周,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将成立运营委员会,成员包括其财务主管、全球最大iPhone生产基地负责人,并从中确认亿万富翁创始人郭台铭的潜在接班人。

    鸿海集团新董事长再生变

    文件中显示,富士康将成立由9名高管组成的机构,这些高管将在董事会之后代表富士康做出最高决策。运营委员会成员包括富士康首席财务官黄秋莲和郑州iPhone制造工厂负责人林正辉。

    围绕郭台铭的接班人一事,外界至少已经疯传了两个月。4月15日,路透社报道称,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辞去董事长一职。随后,富士康集团表示消息不实,郭台铭只是希望退居二线。

    5月10日晚,鸿海公布新任董事候选人名单,分別为郭台铭、吕芳铭、刘扬伟、李杰、卢松青和戴正吴,以及三名独立董事——前丽婴房董事长王国城,台湾学者郭大维及著名风险投资人龚国权。

    5月11日,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下一任鸿海董事长的人选不会是鸿海精密董事长卢松青,也不会是日本夏普社长戴正吴。按照这一说法,未来鸿海董事长的人选,将从五选一变为三选一,接班人将从吕芳铭、刘扬伟和李杰三人中选出。不过,在富士康提交运营委员会文件之后,三选一又有朝着九选一的方向发展。

    如果不考虑目前9人运营委员会的配置,按照此前5月11日郭台铭的表述,担任鸿海集团董事长的人选将从吕芳铭、刘扬伟和李杰三人中选出。而这一人选最终将在6月21日的股东大会上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