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亮出王牌 不允许用中国稀土资源打击中国

    自从中美关系恶化后,外界都在关心中国拿什么来反制美帝。其实中国可以反制美国的“武器”非常多,中国已经对美国相关行业实施精确打击,此外中国还有稀土这张王牌,一旦中国亮出这张王牌,美国不害怕都不行。日前,中国发改委正式警告某些国家,中国坚决反对用稀土制造的产品打压中国。

    中国稀土储存最多
    中国稀土储存最多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6月17日表示,中国秉持开放、协同、共享方针推动稀土产业发展,愿意满足世界各国发展的正当需要;但如果有谁企图利用中国的稀土资源制造的产品遏制、打压中国发展,中方坚决反对。这一立场引起外媒关注。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上周就中美贸易争端表示,在谈判中,就所有问题达成之前,谈判桌上的都只是讨论,是美方出尔反尔、不讲诚信,导致谈判严重受挫,如果美方想迫使中方屈服,是绝对不会成功的;稀土出口出现波动是市场变化的结果,对于稀土贸易目前中方没有采取新的管理措施。

    稀土是中国的王牌,中国是稀土储量最大的国家,一旦中国亮出这张王牌,对稀土出口有所调整,相信美国这些国家都为此颤抖。不过正如上面所说的,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如果不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中国不会使出这张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