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要求放宽华为禁令 美芯片商秘密施压政府有效吗?

    美国政府要制裁华为,于是要求其本土企业,如英特尔、高通等供应商停止与华为合作,但是美芯片商发现华为禁令会让他们损失不少钱。近日美芯片商秘密施压政府要求放宽华为禁令,那么美芯片商对政府施压是否有效呢?

    华为
    华为

    据路透社6月17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高通、英特尔、赛灵思等美国芯片供应商正在悄悄游说美国政府,要求其放宽对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销售禁令。

    为何美芯片商要秘密施压政府要求放宽华为禁令呢?

    上周,博通警告称半导体需求将普遍下滑,而这也表明中美贸易纠纷以及美国方面前些时候禁止美国供应商向华为供货,正在侵蚀整个芯片行业的商业信心。消息发布后,导致博通股价周四盘后一度下跌8.7%,并拖累芯片行业其他主要公司股价周五不同程度收跌。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中称,博通此番下调营收指引,部分原因是美国方面对华为的销售禁令。博通此前曾表示,华为去年为其贡献了约9亿美元的收入,约占其总营收的4%。但博通CEO陈福阳(HockTan)表示,更大的负面影响在于,因中美贸易摩擦日益升级而导致的市场对宏观经济下行的担忧,造成公司的客户纷纷削减了库存水平。

    那么美芯片商秘密施压政府要求放宽华为禁令有效吗?

    SIA负责全球政策的副总裁吉米·古德里奇表示:“对于与国家安全无关的技术,似乎不应纳入禁令的范围,我们已经向政府传达了这一观点。”截止发稿前,并没有放宽华为禁令消息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