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敢进伊朗的石油吗 伊朗石油出口归零了吗?

    伊朗石油这段时间一直遭到美国的疯狂制裁,相信网友们都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目前来看中国敢进伊朗的石油吗?目前伊朗石油出口归零了吗?今天小编就和网友说一下,伊朗目前的最新情况。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这段时间有不少媒体都报道,现在中国帮助伊朗接手石油,已经有油轮前往伊朗了,但是具体是什么情况目前还没有官方透露。但是可以得知的是,伊朗背后帮助的大国极有可能是中国!

    5月2日,美国豁免期正式结束,不再允许任何国家合法的进口伊朗石油,要通过这种经济战,迫使伊朗放弃自己的弹道导弹计划和核计划,以及从叙利亚和也门等中东国家撤军,放弃自己多年来不断扩张获得的势力范围。中国会减少伊朗石油进口量吗?中国方面对此如何表示呢?

    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月7日表示,没有听说中美达成的经贸协议中将包含关于中国承诺减少自伊朗进口石油的秘密条款。而伊朗媒体则报道称,尽管美国实施了制裁,伊朗将继续通过“灰色市场”出口石油。

    面对美国步步紧逼,伊朗官方媒体报道称,作为回应,伊朗计划恢复部分已停止的核项目,但其不打算退出核协议。这只是开始,不管双方如何出击,最终的结果也许是两败俱伤,其他国家也跟着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