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港油田现高产油井 工业气量将实现平稳发展

    近年来,中国在多地不断发现了新油田,据消息称,今年大港油田现高产油井,根据国内国际形势,大港油田公司制定了总体战略规划,其中一项核心即原油年产量到2022年达到500万吨并保持较长时期稳产。

    大港油田
    大港油田

    今年以来,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先后发现多口高产油井,并在国内首次实现了陆相页岩油稳定开发。前5个月,油田公司共完成原油产量173.93万吨,工业气量2.42亿立方米,实现平稳发展。

    一个时期以来,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历经40多年的勘探开发之后,大港油田已经进入到发展的“中老年”,勘探开发的潜力越来越小。这种观念制约着大港油田的发展。而同属渤海湾的冀东南堡油田,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大油田后,令大港石油人感到振奋,振奋之余是理性的思考。

    从地质角度上看,冀东南堡油田位于渤海湾盆地黄骅坳陷北部的南堡凹陷,与大港油田为同一坳陷。地层、地质构造基本相同,这对大港石油人是一个很大的触动。在正视自己客观存在差距的同时,大港油田公司更看到了自身的优势,确定了“增储10亿吨、建设大油田”这一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