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底完成英国脱欧? 约翰逊能否带领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为什么屡屡提上日程?英国首相候选人约翰逊称10月底完成英国脱欧可信吗?为什么英国要脱欧?如果英国成功脱欧会带来哪些影响?英国为何如此纠结?

    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

    为什么英国要脱欧?

    欧共体成立之初,法国一直排斥英国加入,上世纪六十年代戴高乐两次拒绝英国的申请。戴高乐下台后,当时英国保守党首相希思怕被欧洲孤立,跑到欧洲游说,终于于1973年加入当时的欧共体。但当时的工党反对,工党上台后,于1975年举行了英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公投——脱欧公投,结果67%的选民选择继续留在欧共体。40年以后,英国人改变了主意,引发是否脱欧的争论。

    如果英国成功脱欧会带来哪些影响?

    脱欧确实是对英国的经济、文化、身份认同进行重新定位的大事。如果脱欧后英国变成现在的“英国独立党”所要求的反移民、闭关自守,那英国必死无疑。保守党脱欧精英个个都称脱欧后英国要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英国”,要做起来可没那么容易。

    英国为何如此纠结?

    英国由三个国家和一个地区“联合”组成。除了内部各个联合起来的“国家”外,英国内部还可以一分为二,伦敦与其他非伦敦区。脱欧公投结果,只有伦敦和苏格兰是压倒性地要留欧,其他地方都是要脱欧或者基本上一半对一半。

    英国首相候选人约翰逊称10月底完成英国脱欧可信吗?

    英国首相候选人国际发展大臣罗利·斯图尔特16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约翰逊存在信任问题。他说,约翰逊将无协议脱欧作为与欧盟谈判的筹码,但问题是欧盟不会害怕,他们知道无协议脱欧在英国议会通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