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哪些银行倒闭了 中国破产的银行有哪些看数据

    有多余的钱大家都选在银行赚利息,有的将自己的全部资产都投资银行了,但是有人因此而回担心银行会不会倒闭?银行倒闭的可能性不大,虽然倒闭的概率性不大,但真的出现过银行倒闭事例。中国哪些银行倒闭了?看一看名单。

    倒闭银行报道
    倒闭银行报道

    现在存钱到银行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更让人信得过,中国四大银行成为了众多人首选。回归正题中国哪些银行倒闭了?根据网上的消息了解到,目前国内有两家银行倒闭了。

    国内第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是海南发展银行,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因为经营不善,不良资产比例过大,出现了挤兑现象。虽然有存款准备金和国家救急,但是仍未逃脱破产倒闭的命运。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因为支付危机导致破产的、有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

    第二家就是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在2012年被正式批准破产倒闭,主要原因是资不抵债,经营不善。这个是国内成为全国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