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尼将洋垃圾退回美 中国洋垃圾禁令后印尼不堪重负

    鉴于洋垃圾对环境所造成的污染,2018年1月,中国发布洋垃圾禁令,西方国家不得不寻找新的市场,最终印尼成为它们最佳的选择。但最近,印尼也受不了,将洋垃圾退回美。

    “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称,印度尼西亚环境和林业部14日称,已向美国退回5个集装箱的垃圾。据了解,今年3月这批垃圾由加拿大公司从美国西雅图运到了印度尼西亚,本应该是纸质可回收材料,却夹带各类塑料垃圾,甚至包括碎木头、织物和尿布。

    印尼将洋垃圾退回美
    垃圾

    此前,印尼环境和林业部部长巴卡尔就曾警告说,任何非法入境的垃圾都会被立即“遣返”。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5年和2016年,印尼也曾退回数十个“不纯”垃圾集装箱。

    据了解,印尼目前焦头烂额的背景是,自去年起,我国对洋垃圾坚决说“不”,迫使没有垃圾处理能力的西方国家开始寻找新的市场。而这导致印尼的垃圾进口暴涨,进口量刷新近10年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