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起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1月1日正式实施

    说起洋垃圾,在如今社会中接触的人群可以说非常多,也统称为进口固体废物。一些不良分子会将这些洋垃圾以走私的方式流入中国境内,导致市面上会出现很多旧笔记本电脑、旧手机等等,给社会造成很大影响。这不近日国家相关部门宣布,2021年起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进口洋垃圾
    进口洋垃圾

    据了解,由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关总署等部门共同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该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届时各部门会强强联手打击进口洋垃圾行为。

    而《公告》中也明确指示,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洋垃圾),并且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以及处置。而洋垃圾中,以垃圾服装,垃圾电子等产品最为普遍,社会中一些不良商家总是把洋垃圾当作宝贝来忽悠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