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大豆多少钱一斤 今非昔比!美国大豆跌破成本价

    在美国政府挑起的中美贸易战状况下,美国豆农也是急得焦头烂额却毫无办法,主要原因还是中国进口美国大豆的订单锐减了。那么,目前美国大豆多少钱一斤呢?相关的数据显示,美国大豆目前已经跌破成本价了。

    美国大豆最新消息
    美国大豆最新消息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全球大豆市场的最大买家。去年美国出口中国的大豆约3300万吨,价值高达120亿美元,约占其大豆总出口量的六成。相当多的美国专家,在中国反击美国大豆后,仍提出中国不可能离开美国大豆。然而现在中国订单减少95%,美国豆农终于坐不住了。当地时间6月11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联邦机构放宽对转基因农产品的审批流程,为农民和生产厂家“提供更大的确定性”。

    前段时间,美国大豆7月合约收于8.09美元/蒲式耳,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43%,当时已经创下10年来新低;到了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美豆期货再跌0.6%,甚至还跌破了种植的成本线。中信建投期货农产品分析师就指出,美豆多数种植成本维持在850-870美分,较低的810美分也有,但种植成本的均值在855美分附近。这也意味着,豆农无论怎么做都是亏本买卖。

    不仅生意难做,美国豆农的农场也因为贷款艰难而面临关门的可能。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了一名来自弗吉尼亚州的豆农,按照他的说法,农民们已经很难借到经营农场的贷款了,"如果你去和银行说,现在的大豆价格还是8美元/蒲式耳,而且还看不到任何好转的迹象,那基本是无法向银行借钱的"。

    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进行的状况下,美国豆农损失可谓是非常惨重了,对此美国政府官方也是试图通过"政府回购"的方式减轻豆农的压力。然而这些举措在美国豆农们看来,也不过是杯水车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