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出招 对加拿大政府民事诉讼

    加拿大逮捕孟晚舟,这事件引起全球关注。现在孟晚舟还未回国,但网上有人说加拿大终于服软。奇怪了,如果服软的话,为何不见加拿大释放孟晚舟呢?那么,面对美国和加拿大的阴谋,孟晚舟是怎样出招呢?我们一起探个究竟吧!

    孟晚舟照片
    孟晚舟照片

    在温哥华当地时间5月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开庭,对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进行听证。在法庭上,孟晚舟的律师团队指出,美国对孟晚舟的引渡要求没有根据,加拿大对孟晚舟的扣押是非法的。

    孟晚舟的辩方律师Richard Peck表示,这一案件“高度不寻常”,他们对其后的“政治动机”表示“严重关注”,此前美国总统的言论可能对案件的正确审理有所影响。外界有猜测称,这次孟晚舟被抓事件是美国的阴谋。

    其实,这次听证会举行之前,孟晚舟曾对加拿大政府提出起诉,导致加拿大政府中断了引渡听证会。报道称,孟晚舟已经提起对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指控其“严重侵犯”自己的宪法权利。孟晚舟的诉讼对象还包括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就是这一起起诉,改变了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