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大豆运往中国 中国扩大俄罗斯大豆进口

    近两年中美关系不断恶化,中国正在缩减对美国大豆进口,转而购买俄罗斯大豆,俄罗斯大豆出口几乎全部运往中国。外媒报道称,俄罗斯大豆出口量的九成运往中国,俄罗斯运往中国的大豆不断暴涨,普京对于中俄目前的友好关系感到非常开心。

    中国是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中国是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据分析机构UkrAgroConsult称,2019年1月份俄罗斯出口大豆6.98万吨,比上月减少28.6%,比上年同期减少32%。

    2018/19年度前五个月俄罗斯大豆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39.56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35.28万吨。由于对中国和白俄罗斯的出口增加,2018/19年度俄罗斯大豆出口总量可能达到100万吨。本年度超过90%的大豆出口到中国,约5%的大豆出口到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一家新厂投产运营,因此需要更多的大豆。此外,韩国也提高从俄罗斯进口大豆的数量,进口量为5500吨,上年同期为50吨。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在大豆供应方面的合作应在扩大投资的基础上进行,俄对华出口大豆前景广阔。

    据悉,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家,中国每年要进口9000万吨,其中在美国那里进口3000万吨。由于中美贸易关系现在不正常,所以俄罗斯有机会夺走原本部分属于美国在中国的市场,不少专家预测,俄罗斯运往中国的大豆会不断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