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轮事件持续发酵 对国际油价影响几何?

    阿曼湾油轮事件持续发酵,对全球原油市场产生影响。受此事件影响,国际油价一度出现上涨。未来国际油价如何走?目前,这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6月13日,一艘载有75,000吨石油的挪威油轮“前牵牛花”号遇袭发生爆炸并起火导致沉没,随后一艘载有甲醇的日本“国华勇气”号油轮同样遇袭爆炸着火。受此消息影响,13日,国际油价一度飙升逾2%,但在14日亚洲交易时段,油价回吐了早前的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下跌0.42%至每桶61.05美元,而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6%至每桶51.83美元。

    油轮事件持续发酵
    油轮

    油轮事件对国际油价影响几何?分析人士认为,影响油价的走势因素比较多,地缘政治是其中一个短期且关键的因素。阿曼湾油轮事件对油价的推升短时期内是立竿见影的。如果事态继续加剧,短期内会导致国际油价上涨。但从长期来看,提振作用不明显。

    那油价走弱对全球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据了解,石油需求增速和全球经济增长高度相关。经济增速放缓会导致油价下跌。而现阶段的油价下跌,可以降低交通等行业的成本,对经济的下滑起到一定的缓冲,降低大国通胀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