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复ok手势被开除 使用微信工作群你需要知道这些

    最近,网上有一则消息说员工在微信群回复ok手势被开除,此事引起网友们热议,回复ok手势很正常啊,大家不都这么干嘛?既然现在有人踩雷了,那就来看看在微信工作群里面有哪些值得注意的事情呢?

    微信工作群的水很深
    微信工作群的水很深

    回复ok手势被开除

    近日,长沙某酒吧品牌部组长在群里通知事情时,一员工回复ok手势被批“收到回复收到,这点规矩不懂吗”,随后在群里要这名员工自己去找人事办理离职手续。

    6月14日,这名员工表示离职手续正在走流程,并表示工作多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是自己脾气好,忍住没动手。大多数同事也觉得领导做法太过分了。

    使用微信工作群你需要知道这些

    1、注意沟通效率

    单位里使用微信沟通,一定要考虑对方处境。如果稍微感到沟通效率低下,可马上致电询问。设想沟通对象处境,随时调整沟通节奏,工作会更加顺畅。

    2、区分朋友圈和工作圈

    朋友圈是每个人的一张网络面孔。若工作和生活共用一号,一定要注意朋友圈分组。你发了一条在亲戚朋友们看来逗趣的内容,同事老板看到了可能是另一个感受,或许会不知不觉间造成一些误会和偏见。在人际关系和社交工具使用上,一定要因人而异,这一条是常识。

    3、勿滥用私人化表情

    对私人化、真人截图等比较特殊的表情的认可,一般限于私人圈子,但在单位群里用可能会使一些人生厌。单位群年龄差异大,不太适宜使用各种怪异表情,你只是想活跃气氛,但实际上是增加了负面印象。

    现在微信工作群越来越多了,如何在微信工作群中发言也是一门学问,如果自己做的不好很可能会丢工作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明确微信工作群使用禁忌,不要犯了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