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言伊朗 张召忠谈伊朗经济问题是怎么说的?

    伊朗因受美国制裁的影响,石油出口已经大幅减少,因此伊朗经济也受到了重挫。在伊朗经济问题方面,著名军事评论家局座张召忠就曾经预言过伊朗,并谈到伊朗现在面临的经济困境问题,到底张召忠是怎么说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张召忠预言伊朗经济形势
    张召忠预言伊朗经济形势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坚持“美国优先”,采用“单边主义”,甚至对盟友下手。伊朗本是美国的亲密盟友,自伊斯兰革命后,伊朗完全站在美国的对立面,成为中东最大的“反美”国家。现如今,美国对伊朗重启一切经济制裁,并对伊朗经济进行封杀。

    对此,中国著名的军事专家局座张召忠对此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美国对伊朗经济各种封锁施压,其真正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制裁伊朗的石油来对其他依赖伊朗石油的国家进行打压。

    按照局座的说法,美国针对伊朗根本上还是为了美元。近年来美国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面临着新兴经济体崛起的竞争,而作为当惯了世界老大的美国,自然是不屑公平竞争,因此通过控制经济的命脉石油,让油价始终与美元挂钩,来达到维持美元霸权的地位。

    如今美国对伊朗经济制裁的用意已经逐渐显现出来,而伊朗也意识到美国的真正意图,四处寻找石油经济合作伙伴,希望让美国的意图破灭,而伊朗也在行动上实践着。而美国现在还想要用经济来牵着伊朗走,恐怕已经不太行了,所以局座张召忠又言中了伊朗经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