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对美出狠招 对美国苹果等商品加征高关税

    在美国不断施压下,印度对美出狠招,宣布自6月16日起对美国约2.2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商品清单包括杏仁、苹果等。据了解,美国杏仁超五成是出口至印度。

    6月15日,印度财政部发声明称,将从16号起,对杏仁、核桃、苹果等20多种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加征后的税率最高为120%,涉及美国大约2.2亿美元的商品。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出口的杏仁超过半数卖给印度,印度同时也是美国苹果第二大买家。由此可以看出,印度此次加征关税报复性非常明显。

    印度对美出狠招
    印度卢比

    上个月,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在6月5日终止对印度的发展中国家普惠制待遇(GSP)。普惠制待遇体系从20世纪70年代生效,最大的受益国便是印度。美国此举将影响56亿美元左右印度出口美国商品。当时,有印度官员说,印度或对20多种美国商品征收更高的进口关税。

    去年3月,美国对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印度受影响最大。面对美国不断用关税大棒施压,印度这个东方大国终于忍不住了,果断出手,最终美国和印度这场贸易战将会如何演绎引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