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发现大量稀土矿 中国稀土大股东要跑路?

    稀土是一项重要的资源,不管是工业还是军事研发都需要用到它,据悉,此前中国发现大量稀土矿,让其他国家羡慕不已,可是此时中国稀土大股东要跑路,如此反常究竟为何?如今中国稀土行情大好,稀土或将成为反击美国的最后一张王牌。

    中国稀土
    中国稀土

    “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中国稀土资源分布“北轻南重”,轻稀土矿主要分布在内蒙古包头等北方地区和四川凉山,离子型中、重稀土矿分布于江西赣州等南方地区,赣州重稀土又集中于赣南。不管是轻稀土还是重稀土储量,中国都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而每个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稀土,所以,稀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据悉,中国稀土资源一直是全球最丰富的,曾经日本和澳大利亚通过各种方式,从中国底价进口稀土矿,而日本如今的稀土存量,已经够日本使用100-200年时间。

    稀土作为“工业黄金”,一直是发达国家要争夺的重要资源,也被列为战争金属之一。曾经中国因为发展需要,拿稀土换取了不少的发展资源,让国内的稀土矿成为廉价的资源。而如今,中国的考察队在海上作业时,发现了一个目前全球最大的稀土矿资源,截至目前,中国在稀土资源控制上,仅次于美国,成为了世界第二的“黄金国”。

    中国的海上考察团队,在东南太平洋发现大量的稀土矿沉积,预测面积可达150万平方公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可探明稀土矿资源。

    这意味中,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稀土矿拥有者,并且在全球的稀土市场上掌握主动权,这是继2015年以来,中国发现的第五座海上矿石,根据国际条例,中国拥有这一矿区的合法开采权。

    另据消息报道,随着近日稀土概念的持续火爆,5月21日,中国稀土(00769.HK)短短一天就上演了一出股价翻倍的大戏,盘中上涨幅度一度达135.14%。收盘时,其涨幅也达到了108.11%,股价创三年多来新高,并带动A股稀土概念大涨。

    这怎么看都是一波利好,然而就在此时,中国稀土大股东却要“跑路”了,这究竟是为何?

    尽管中国稀土股价一天翻倍,但公司近年来股价都不超过1港元,早已跌进“仙股”行列。自2012年起,中国稀土净利润已连亏7年,而公司创始人之子曾与迪拜富豪吃出40万“天价账单”。主人公正是中国稀土创始人蒋泉龙之子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