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交通约谈滴滴说了啥 滴滴被罚10万紧急约谈原因

    网约车安全性备受关注,近日滴滴被上海交通紧急约谈。在滴滴毫无准备下,上海交通约谈滴滴说了啥?滴滴为什么被罚10万元?下面跟随小编了解事情始末吧!

    滴滴网约车
    滴滴网约车

    据悉6月13日上海一名滴滴司机在躲避运管执法时失控,驾车冲撞运管工作人员及路人,造成了多名人员受伤。经调查,涉事车辆是2018年5月注册在滴滴平台的网约车,但驾驶员郝某及该车均不具备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

    当天下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驾驶员郝某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郝某将面临一万元罚款和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针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及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的行为,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也已立案调查,平台公司将面临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另外,公安部门还将对驾驶员涉嫌暴力抗法等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

    6月14日上海交通约谈滴滴,上海交通对滴滴说了啥?

    据了解,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对滴滴提出6条有关网约车平台合规化要求。其中,要求月底前全面自查统计梳理平台内无网络预约租车资质的注册车辆并作清退;对前期被查获并预警的黑名单中的不合规人员和车辆一周内立即清退等。

    总之,此次滴滴被上海交通约谈依旧是网约车安全问题。此次上海交通约谈滴滴后,没有营运资格的滴滴司机将被清退,只有办理了营运资格的司机才能在网约车平台注册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