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伊打响第一枪 面对美国石油制裁伊朗反击了

    近年来,美国对于伊朗经济的制裁力度可谓是逐渐加大了,前段时间,美国更是全面封锁伊朗石油,试图切断其经济命脉。随着美国对伊朗石油打响“第一枪”,伊朗方面也是全面反击了,每天运出超2万吨的石油。

    伊朗反击美国石油制裁
    伊朗反击美国石油制裁

    从去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美国发起的第一波制裁就是石油进出口贸易,同时禁止第三方国家参与其中。后来由于对国际原油市场影响严重,在重重压力之下美国拿出了8个石油豁免名额,时间为6个月,然而在5月2日这一项法令到期后,美国便开始对伊朗石油彻底“清零”。

    然而伊朗就真的投降了吗?答案当然是不。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拍摄到一组满载伊朗石油到巴基斯坦的摩托车机队照片。照片中,每一辆改装摩托车后座都载着两三个塑料油桶,沿着伊朗边境的无人地带进入巴基斯坦,可以猜测背后估计也有伊朗军队的保护。据俄罗斯卫星通信社报道,除了巴基斯坦以外,阿富汗、伊拉克等地石油走私同样异常火爆,参与进来的数量预计达到十万人左右,规模空前。虽说运输效率不高,但胜在渠道通畅。

    报道还指出,每天仅开往巴基斯坦的运油车队就达数百辆,预计日出口量在2200万升左右(约18955吨)。而就是这样像管道一样密密麻麻的“输血”措施,才令伊朗顽强的存活了下来,并积攒出足够力量对美国发起反击。

    据塔斯社近期报道,伊朗外交部对外表示,伊朗决定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减少2015年多国签署的《伊核协议》的部分承诺。与此同时,鲁哈尼总统也致函了五国领导人(中俄英法德),鉴于在过去一年中,部分国家并没有真正履行协议的义务,伊朗别无他法,选择减少部分义务。但是伊朗也表示,尽管减少了部分义务,但是伊朗目前并不会退出伊核协议。

    虽然伊朗和美国这两个国家无论是在经济,还是军事等各方面上差距都非常大,但是面对美国的经济制裁,伊朗方面似乎也并不忌惮,同时现如今伊朗也得到了全球更多国家的支持。如果美国继续坚持下去,很有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