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迎来转机?与俄罗斯达成48亿合作 与美国也有好事将近了

    因为被美国疯狂制裁,伊朗经济发展遇到很大阻碍,尤其是在外贸方面,很多国家因为害怕美国而不敢和伊朗做生意。不过,最近伊朗似乎迎来转机,与俄罗斯达成48亿合作,与美国也有好事将近。

    伊朗迎来转机
    伊朗迎来转机

    2022年7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伊朗政府达成价值400亿美元的油气田合作项目。而在8月28日,伊朗官方再度表示,俄罗斯方面已与伊朗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达成了一项价值7亿欧元(约合48亿元人民币)的合作。

    伊朗被美国制裁,无法获得先进技术,如今和俄罗斯达成合作,确实是一个好消息。它将使得伊朗能够借助部分俄罗斯技术来带动其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以此实现高竞争力的本地化生产。而随后俄罗斯方面则对外表示,日后在两国双边贸易中将逐步减少美元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与美国也有好事将近了。在现任美国政府看来,伊朗却也不乏可以成为高价石油市场中的降温剂。重启伊核协议,大概率还是能帮助美国选民们拿到更优惠的油价。而Energy Aspects预计,在伊朗原油重返国际市场后,如果没有其他特殊情况影响,或将使得原油市场下行至每桶70~80美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