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交通约谈滴滴 滴滴这一次犯了什么错?

    根据最新消息,上海交通约谈滴滴,对滴滴提出6条网约车平台合规化要求,要求滴滴清退不合规的网约车。滴滴网约车发生交通事故,网约车司机闯关逃逸抗拒执法,致使四人受伤。

    滴滴被约谈
    滴滴被约谈

    滴滴网约车昨天在延安西路镇宁路口暴力抗法、闯关逃逸、致4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在立案调查基础上,于今天上午紧急约谈滴滴上海分公司。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大对非法网约车及平台的整治力度。约谈会上,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进一步对滴滴提出6条网约车平台合规化要求:

    1.全面自查统计梳理平台内无网络预约租车资质的注册车辆并作清退(2019年6月底前);

    2.对于新注册和有涉嫌“马甲车”投诉的车辆必须进行线下实体审验或复审;

    3.对前期被查获并预警的黑名单中的不合规人员和车辆一周内立即清退;

    4.即日起对交通和公安部门街面查获的无网约车资质车辆从事非法客运的,将对平台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5.进一步加强对平台内所有驾驶员的法制教育,要求主动配合街面交通执法和公安部门的执法检查,对拒检闯关驾驶员将严厉查处;

    6.对于当前人车基础数据不够完整情况,要求6月底前进一步完善所有车辆及驾驶员的基础信息,并实时同步监管平台。

    6月14日上午,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声,昨天上午发生了一件令我们非常震惊和痛心的事,上海一名滴滴司机在躲避运管执法时紧张失控,驾车冲撞运管工作人员及路人,造成了多名人员受伤,其中一名伤者伤势严重。

    事情发生之后,滴滴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小组,去医院为伤者服务,垫医药费并安排伤者家属住宿等,同时滴滴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上海约谈滴滴,要求其清退不合规网约车也是基于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