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哪家银行倒闭了?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名单

    如果银行破产,每一个储户都非常担心,虽然银行倒闭的情况很少出现,但是也不代表没有。那么,中国哪家银行倒闭了呢?中国已破产的银行有哪些?据媒体公布的消息来看,国内已破产的银行有两家,是哪两家呢?下面一起看看。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国内第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是海南发展银行,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因为经营不善,不良资产比例过大,出现了挤兑现象。虽然有存款准备金和国家救急,但是仍未逃脱破产倒闭的命运。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因为支付危机导致破产的、有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

    第二家就是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在2012年被正式批准破产倒闭,主要原因是资不抵债,经营不善。这个是国内成为全国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

    从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名单来看,截止目前,海南发展银行是国内第一家破产的中国银行。不过在当今的现代下,大家都不需要担心银行会倒闭这些情况出现了,特别是一些比较大型的国家银行,更加不会倒闭。不仅银行的资金实力雄厚,而且发展前景稳定。